[問卦] 麥寮空氣指數炸了?

作者 Yude0109
看板 Gossiping - [八卦] 溫馨肥宅板
時間 2016-12-23 13:51:19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82472281.A.B02.html
如題,剛剛無聊 點開AQI指數的網站 想看中國的笑話 結果發現麥寮竟然贏了 空氣指數323 屌打目前中國95%的區域 是不是時候將六輕趕出台灣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71.220 PTT Web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82472281.A.B02.html
1FNCTUEE800808:早就該趕 12/23 13:51
2Fnidoran:所以要用核電啦 12/23 13:52
3Fhighyes:剛好而已 是在問三小12/23 13:52
4Fkisweet999:好幾任垃圾縣長都不敢動台塑了12/23 13:52
其實我看到也嚇到 現在全中國破300的 目測不到10個 台灣竟然出一個323的
5Fwaijr:昨天我看電視一個教授說台灣空氣汙染和工廠關係比較小 是大 12/23 13:53
6Fwaijr:客車的問題 馬上就和旁邊另一個教授主張工廠火力發電佔大多 12/23 13:53
7Fwaijr:數的吵了起來 12/23 13:54
※ 編輯: Yude0109 (59.115.71.220), 12/23/2016 13:54:38
8Fnemies:其實也不是火力發電廠,我曾經好長一段時間看火力發電廠 12/23 13:56
9Fwaijr:政府和大工廠還是會繼續找教授做出沒有啥污染的報告.... 12/23 13:56
10Fcapirex:反核好空氣 12/23 13:57
11Fnemies:的煙囪,撇開看不見的煙,火力電廠的煙幾乎是水蒸氣 12/23 13:57
※ 編輯: Yude0109 (59.115.71.220), 12/23/2016 13:57:50
12Fwaijr:你用目測怎麼知道是甚麼東西 拜託那是空氣 12/23 13:58
13Fnemies:而且到仁武那附近,霧霾正濃時,你去聞就會知道那不會是 12/23 13:58
14Fnotbed:快關一關阿 就像台化關廠一樣 發現彰化空氣一樣髒 12/23 13:59
15Fnemies:電廠的煙,尤其是義大醫學院山腳那邊,廢氣都聚集在那 12/23 13:59
16Fnemies:你知道彰化離麥寮有多近嗎...... 12/23 14:00
17Fnotbed:可是台化彰化廠關了耶 可能是關不夠多 再關六輕就好了 12/23 14:00
18Fnotbed:反正大家一樣不會反省其他污染源 推給幾間大廠就沒問題了~ 12/23 14:01
19Fnemies:廢氣最重的是煉油的啦...常常也會聞到鋼鐵的他ㄇ的也很臭 12/23 14:02
20FShakerzero:可見麥寮有多少大客車 12/23 14:02
21Fwaijr:淦 你沒看就在麥寮 這有甚麼好賴的 剛好 她媽碰巧嗎? 12/23 14:02
22Fnemies:麥寮大客車很多沒錯,高雄更多 12/23 14:03
23Fnemies:應該不是說大客車啦,是大卡車 12/23 14:04
24Fcoloree:叫台塑安裝更好的過濾器啊 錢不是很多嘛 12/23 14:04
25FTaiwanKimchi:氣電共生 ? 12/23 14:05
26Fnemies:大卡車,要起步的時候,油氣灌入引擎,當量比過高,燃燒 12/23 14:05
27Fnemies:不完全,很多重碳粒子被射出。 12/23 14:06
28Fmiha80425:498了 \500/\500/\500/\500/\500/\500/\500/ 12/23 14:07
29Fnotbed:台塑六輕將投資30億元改善污染 真是錢太多 12/23 14:08
30Fnotbed:在鄉下居住過 完全能體會燒草燒垃圾大卡車排煙之類的多臭 12/23 14:08
31Fnotbed:不過不重要 繼續檢討台塑就好 12/23 14:09
32Fannie06045:一切都是幻覺 六輕說自己很守法 絕不偷排廢氣 12/23 14:09
33Fmiha80425:台塑六輕不繳稅不改善製程汙染不接受質疑 三不政策敢嘴 12/23 14:09
34Fghosteggs:ㄏㄏ 還好不關天龍的事 爽歪歪 12/23 14:09
35Fnemies:天氣乾啦,叫六輕把__渣山用帆布蓋一蓋,才不會風吹到處噴 12/23 14:09
36Fmiha80425:中油做油有這樣? 12/23 14:09
37Fnemies:你可以去中石化外面參觀喔~大仁工業區,在大社。 12/23 14:11
38Fdeed0903:騎車可以聞到各式各樣的味道喲 12/23 14:11
39Fcoloree:不是只怪六輕啊,大家也是看數據說話的啊 12/23 14:12
40Fnotbed:繳稅繳給中央比較多 地方a不到 難受~ 12/23 14:12
41Fmiha80425:拉開不得了東亞最髒 498屌打世界99% 12/23 14:12
42Fnemies:地方其實有a到 12/23 14:13
43FDontGoCMI:政府就是永遠抓不到污染真兇 12/23 14:14
44Fhorseorange:waijr昨天看有話好說唷? 12/23 14:14
45Fmiha80425:教授不一定有專業阿 學術掛脫離業界多久 搞不好沒待過 12/23 14:17
46Fmiha80425:做雞排攤的要花大錢買一套設備濾油煙 以免鄰居靠妖 12/23 14:18
47Fmiha80425:台灣工業有在管你死活的? 汙水照排空汙直接排放 12/23 14:19
48Fannie06045:麥寮現在498了 打爆所有中國城市 讚 12/23 14:20
49Fannie06045:http://aqicn.org/city/taiwan/mailiao/ 12/23 14:20
50Fmiha80425:不管是燒掉 濾掉 循環處理 浸水都有 直接排就是498 12/23 14:20
51Fmiha80425:也許台中火力台電那4根煙囪排碳量亞洲第一 處理過就10% 12/23 14:22
52Fazytjr:沉默之丘台灣版? 12/23 14:22
53Fazytjr:https://i.imgur.com/RTvLuPE.jpg 12/23 14:22
54Fmiha80425:現在台中<100 剩下的70-80不追一下嗎? 12/23 14:23
55Fhorseorange:話說我一直好奇這網站是用哪邊的數據啊 自己測的? 12/23 14:24
56FShakerzero:以後違規企業可以決定自己重罰十萬還是輕罰一億 12/23 14:24
57Fmiha80425:有定點站也有移動式SGS的偵測車 12/23 14:25
58Fannie06045:記者怎麼不來報一下 超越英美 打爆中國 台灣NO.1啦!! 12/23 14:25
annie06045:轉錄至看板 TY_Research 12/23 14:28
60Fvencil:中南部人的肺實在堪慮 12/23 14:29
61Fh73o1012:等等 火力發電廠沒碳?只有水蒸氣?台灣啥時先進的只燒 12/23 14:45
62Fh73o1012:氫氣了 12/23 14:45
63Fparislove3:目測就知道只有水蒸氣?真是超英趕美了 12/23 15:01
64Fnewasus:換個角度想,比999好很多了 12/23 15:02
65Ff33783378:zzzz有人以為六輕只有那幾隻大煙囪嗎 12/23 15:05
66Fsoulgel:梧悽 龍井呢!????!! 12/23 15:12
67Fhamel:麥寮的日常 12/23 15:20
68Foidkk:高調 12/23 15:25
69Fce270651:張榮味 萬人歡迎六輕遊行 12/23 15:52
70FmusicclassPA:環保署app看的 12/23 16:01
71FmusicclassPA:https://i.imgur.com/tkKUioh.jpg 12/23 16:01
72FmusicclassPA:https://i.imgur.com/jsjdPTc.jpg 12/23 16:01
73Fwesley625:想到我朋友上次說,他們的工廠被隔壁的台中火力發電廠 12/23 16:48
74Fwesley625:檢舉 XD 12/23 16:48
75Fnemies:雲林ㄛ,那邊是斗六,那裡真的是車輛的廢氣較多 12/23 17:41
76Fwaterfrog302:下班時間一堆重型柴油車出籠好嗎 不要整天牽拖工廠 12/23 22:02
77Flaexis:亂算 12/24 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