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熱錢瘋陸獨角獸企業 恐步網路泡沫後塵

作者 CLV518
看板 Stock
時間 2018-10-15 11:35:37
留言
1.原文連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10/14/n10782990.htm 2.原文內容: (大紀元記者林燕、郭曜榮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新創公司近年成為熱錢追捧的對象,成立10年內市值逾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成為當紅炸子雞。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部分企業的估值過於離譜,一旦失控,20年前的網路泡沫恐將在中國重演。 根據美國市場研調機構CB Insights今年第1季的調查,中國有64家獨角獸企業,約占企業總數的27%,僅次於美國的116家(49%)。不過,北京對民營科技公司影響力的警惕正在增加,許多科技公司靠價格戰占領市場、幾乎看不到未來可盈利的跡象,這些因素都在進一步威脅中國科技公司的主導地位。 《華爾街日報》提到,中國新創公司的榮景背後,具有中國國內監管繁重,以及全球貿易局勢緊張所帶來的各種威脅,最大的風險是重演網路泡沫,美國科技股在1990年代因投資客炒作造成股價飆升,但2000年泡沫破裂,給全球經濟帶來系統性風險;而過去一週全球科技股重挫,也帶動陸股暴跌,尤其是以科技股為主的深圳指數跌幅更達到10.1%。 此外,美中衝突加劇,華府近日指控北京從事科技間諜活動,一旦實施制裁,中國科技產品將面臨市場保衛戰;而中共官方施壓力道日益加強,中國知名的獨角獸企業包括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在面臨內外緊張局勢以及公司股價下跌之間,「突然發現自己處於兩難境地」,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科技分析師崔奧洛(Paul Triolo)表示,「這些問題只會變得更糟」。 除了上述的幾家網路巨頭,近期在陸股、港股上市的獨家獸企業紛紛面臨「破發魔咒」,包括在大陸A股上市的鴻海旗下工業互聯網(FII)正式跌破發行價,成為了A股首檔破發的獨角獸企業;小米在港股上市首日,股價開盤即跌破發行價,之後更一度跌至16港元(約新台幣63.8元),較17港元的承銷價下跌5.88%。 3.心得/評論: 在中國講新創其實還滿好笑的、大概就跟中國新四大發明一樣, 99%都是把外國東西抄一抄換個皮,騙騙看不到牆外資訊的中國人; 且假設你真的創業成功後走到最高峰,黨就會要你退休將企業貢獻給國家, 這種思想跟私產都沒保障的地方,如何能真正有健康創新的環境? -- 「川普總統天天看大紀元」 真實報導獲讚賞 http://tinyurl.com/y9tpd2r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7.118.115.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9574540.A.5E4.html
1FDestery: 獨腳豬... 10/15 11:36
2Fckw19: 中國內部自爆 對世界影響還好 10/15 11:41
3Fyayalalababa: 獨角獸是指新創吧,bat已經是巨獸了! 10/15 11:43
4FScape: 把過大的企業利潤歸給國家也沒什麼不好的,像馬雲那種巨額 10/15 11:49
5FScape: 財富我覺得對讓這世界變得更好也沒什麼幫助,只是加劇 10/15 11:50
6FScape: 貧富差距。但收歸國有的前提是要能保證合理的平均分配給 10/15 11:51
7FScape: 國民,而不是從少數人手中搜刮財富轉移給另一批少數人 10/15 11:51
8FScape: 這方面中共做得如何還有待長時間的觀察 10/15 11:52
9Fcalase: 國營企業的通病就是經營無效率啊,即使滿足分配問題,競爭 10/15 11:52
10Fcalase: 力也會逐漸下滑 10/15 11:52
11Fjyekid: 一位正科级干部,名下有人民币约2.014亿元、诸多外币和53 10/15 11:53
12Fjyekid: 套房产,但是因无法说明来源被检察机关起诉>>集中到少數人 10/15 11:54
13Fkira925: 收歸國有只是保證把財富更穩定的劃歸達官貴人而已 10/15 11:54
14FScape: 我說的是把過大的"利潤"給國家,而不是把企業給國家。讓 10/15 11:54
15FScape: 民營企業去賺錢,政府佔股收利潤但不干涉經營 10/15 11:55
16Fjyekid: 這幾天的新聞 怎麼可能"合理分配" 藏富於民才是合理分配 10/15 11:55
17Fkira925: 那跟課稅不是一樣 10/15 11:56
18Fkira925: 再說了 政府的分配只是最不合理的 10/15 11:56
19FScape: 現在網路發達,資訊流通快,用錢賺錢太容易了,不太能做到 10/15 11:57
20FScape: 藏富於民還能合理分配。 10/15 11:57
21Fjyekid: 中國人有給予當局甚麼壓力逼得中共必須合理分配? 10/15 11:57
22FScape: 中共當權者有敗類,但大多數也是政治菁英,就看他們那一群 10/15 11:59
23Fjyekid: 還是中共良心發現 前面貼的新聞表示大黑吃小黑 轉移財產 10/15 11:59
24Fbitlife: 多數利潤給國家也要看怎麼形成的,自然形成只有像台積當初 10/15 11:59
25Fjyekid: (管你是共產黨 庶民)邏輯都一樣 集中到習近平手上 10/15 12:00
26FScape: 人想把國家帶往何處。當然幻想他們人人都為大眾著想是狗屁 10/15 12:00
27Fbitlife: 創立時投資,然後持有不賣,這種形成方式比較合理自然,如果 10/15 12:00
28Fbitlife: 是收割式,那馬斯克幹嘛拚命?成功了都變別人的 10/15 12:00
29FScape: 不過也不是人人都是敗類,到底最後如何就慢慢觀察 10/15 12:00
30Fjyekid: 政治菁英 幾億人裡他們能力的確是菁英 但人品可不一定了 10/15 12:00
31Fbitlife: 菁英在錯誤的環境制度下也不會有用,例如兩個菁英囚徒,反 10/15 12:02
32Fbitlife: 而最符合囚徒困境的表現 XD 10/15 12:03
33Ffasterbook: 好多泡沫喔 10/15 12:04
34FScape: 問題是你要怎麼判斷那是"錯誤"的制度?中國現在的制度與 10/15 12:04
35FScape: 以往的共產國家早已經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可以說歷史上沒 10/15 12:05
36FScape: 出現過這種國家制度,現在也還在發展中,很難在這時就去 10/15 12:06
37FScape: 評論他的好壞甚至對錯了。只能慢慢觀察 10/15 12:06
38FRex1009: 你說的制度是小平那種還是包子那種 10/15 12:07
39FRex1009: 包子這種那蠻多的 10/15 12:08
40Flonelysam: 反正中國專制幾千年了 有差嗎lol~ 10/15 12:11
41Fdenow0208: 真的有良心會造神?會限制言論 控制思想? 10/15 12:11
42Fdenow0208: 這種體制最終就是敗壞 10/15 12:12
43Fpiliwu: 把股權過給五個人也能凹成收歸國有 10/15 12:12
44Fpiliwu: 法西斯主義怎會說歷史上沒出現過? 10/15 12:12
45Fariadne: 歷史上沒這種制度國家?不就傳統中央集權 為所欲為 10/15 12:13
46Famaranth5566: 五毛的財產(很少吧)捐給國家吧! 10/15 12:20
47Frodney92: 支那賤畜只要有屎吃就活的很好!不用賺錢 10/15 12:22
48Fckw19: 計畫經濟 歷史已經告訴你會失敗了 10/15 12:23
49Fdevirnt: 上推文也太奇葩 10/15 12:23
50Fckw19: 因為由政府來分配的方式 是最沒有效率的方式 10/15 12:23
51Fckw19: 基本上 中國根本是假共產 真極權 10/15 12:24
52Fa9564208: 政府插乾股真爽 10/15 12:26
53Fa9564208: 中共問題是他說合理就合理,不爽開坦克喔 10/15 12:27
54FGSWA: 某樓居然相信是收歸國有XD 10/15 12:37
55Fremmurds: 養肥直接收回黨有 中共爽爽賺 10/15 12:38
56Fariadne: 不好意思 在中國 收為檔有跟收為國有是不同的兩回事 10/15 12:40
57Faegis43210: 鄧江時期是中國最資本主義的時代,之後就法西斯化 10/15 12:41
58FGSWA: 這些事情早在服貿討之前就該知道的,到底是沒念歷史,還是 10/15 12:42
59FGSWA: 唸了用來洗腦你的歷史? 10/15 12:42
60Fcuttleufish: 收歸國有但是會降低人民累積財富的慾望 10/15 12:43
61Fcuttleufish: 其實任何國家都會執行計劃經濟手段啦 10/15 12:44
62Fcuttleufish: 只是要到什麼程度的差別 因為人活在社會上一定要受到 10/15 12:44
63Fcuttleufish: 社會的保護才能成功 10/15 12:45
64Fjyekid: 的確如此 但有幾個國家可以很明確感受到 那是計畫經濟 10/15 12:47
65Frex333214: 最好是會分配均勻...上面的人也太天真... 10/15 12:47
66Fjyekid: 甚麼國家是市場經濟 我想不會有人認為未來中國是市場經濟 10/15 12:47
67Fjyekid: 會的 黨說非常均勻 你敢說 沒有? 10/15 12:48
68Fhnyvqc: 中國獨角獸一堆詐騙集團偽裝的 中國金融難民又要暴增了 10/15 12:48
69Ftai728: 四腳獸企業,其中後面兩隻腳是國家的 10/15 12:51
70Fzuan: 厲害了我的獨角獸要斷腳了 10/15 12:54
71Fprotoss: 國家只是要獨角獸那根鞭...那才能浸藥酒來喝...要腳做啥. 10/15 12:54
72Ftonyd: 天天看大妓院 天天都幻想崩崩 一年又過去惹 結果呢?不忍Q 10/15 12:55
73Ftonyd: Q 10/15 12:55
74Fariadne: 1%的掌權者除外 其他99%都窮得很均勻 反對的送勞改 收工 10/15 13:01
75Fbibiwei: 當聽到要花大錢先搶市佔就覺得不妙,跟2000年那次很像 10/15 13:05
76Fprotoss: 看到東尼Q還活著真令人高興...明年吃草的時候記得po上來. 10/15 13:09
77Fschooldance: 習統治中國,一轉眼五年過去了,局勢越來越糟. 10/15 13:12
78Fzszsdd: 收為國有然後慢慢觀察,想太多。不用觀察,人只要有權就 10/15 13:12
79Fzszsdd: 會想有錢。共產是說給貧窮人的夢 10/15 13:12
80Fkynoko: 東尼弟維權回來了嗎?分享下上證對帳單 10/15 13:13
81Fkynoko: 總監應該是領人民幣吼,今天快破七了耶QQ 10/15 13:16
82Fhbj1941: 東尼大敢去維權,應該會被公安(餵拳) 10/15 13:42
83Fpponywong: 對岸領導是菁英? are you kidding me? 10/15 13:57
85Fpponywong: 原來這就是菁英們的投票阿 10/15 13:58
86Fbitlife: 樓上那影片就是囚徒困境的中共版賽局啊,如果一個囚徒造反 10/15 14:03
87Fbitlife: 會被鎮壓處死,但足夠多人響應會形成像巴斯底的大革命,精 10/15 14:04
88Ftonyd: 一堆帳號又在開始意淫惹 笑死 10/15 14:04
89Fbitlife: 英囚徒會選贊成票而非獨自造反 XD 10/15 14:04
90FHRyan: 中共明目張膽收割民企,還有人在問誰先死。沒救了 10/15 14:42
91FMONMONGA: https://imgur.com/6yFl6Uh 聽我們東尼大的準沒錯!!!! 10/15 14:58
92Fhbj1941: 樓上東尼大的粉絲 10/15 15:25
93Fjyekid: 歡迎外國人士到PTT呀 10/15 15:27
94Fmicotosai: 天天推文領五毛,東支東支。 10/15 15:44
95Ftonyd: 原來ip在左岸就是五毛 小朋友的腦袋果然粉簡單 難怪只能思 10/15 18:09
96Ftonyd: 考0/1問題 笑死 10/15 18:09
97FMONMONGA: 沒錯 東尼大才不是五毛 是人類的明燈 大家一起投資中國! 10/15 18:22
98Ftonyd: 孩子 不要讓我降低智商陪你玩潑糞的遊戲 很臭 不忍QQ 10/15 19:22
99Fgogoegg: 總監 中國房子大砍價 您老要繼續加碼啊! 10/15 19:29
100Fgogoegg: 台灣的房子啥的都拿去抵押 ALL IN 中國房產啊!總監 10/15 19:30
101Fkynoko: 總監的人民幣資產縮水惹QQ 10/15 19:34
102Fkynoko: 總監,您有房貸嗎? 10/15 19:35
103Ftonyd: 為啥我手上狂漲?╮(╯_╰)╭ 10/15 19:50
104Fkynoko: 如果房價不暴漲,就是物價暴漲囉,然後你還不快賣?房產 10/15 20:08
105Fkynoko: 稅空置稅一出就沒人接盤囉 10/15 20:08
106Fkynoko: 然後繳稅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房子在政府眼中異常地值錢... 10/15 20:09
107Ftonyd: 繼續幻想你的魯蛇故事 別人務實賺 兩不相干 不忍QQ 10/15 20:17
108Fkynoko: 賺?你?哈哈,接下來要用身體體驗的是你,不是我 10/15 20:37
109Ftonyd: 看看 別人跟你說事實你就玻璃心崩潰 笑死 10/15 20:41
110FPetrovsky: 毒腳獸 XD 10/15 21:58
111FPetrovsky: 五毛的 繁體中文 還能這麼順 也不簡單了 10/15 21:59
看更多 CLV518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