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小米頭戴式耳機升級版 開箱介紹

作者 mauve
看板 Headphone
時間 2017-01-06 22:16:45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483712216.A.C73.html
前言: 最近剛好想買一個耳罩式耳機,希望可以達到一些隔音效果,預算3000塊,並且上PTT詢 問有哪款耳機好。經過很多熱心網友推薦,有幾款曾經被我列入考慮的像是:   舒爾 440     ∣ 四位網友推薦   —————————+———————   鐵三角 WS-550   ∣ 兩位網友推薦 —————————+———————   拜耳Custom Street ∣ 兩位網友推薦 不過我的前幾支耳機都是買小米的,在入耳式耳機方面,推薦買「小米圈鐵耳機(售價新 台幣595元),雙單元耳機實在是讓人回不去了,性價比又高……因此我也順便上了小米 網查看了有關「小米頭戴式耳機 升級版」的資訊,依照官網介紹來看,他們強調封閉音 腔結構設計,可有效杜絕外部聲音干擾。身為一個忠實米粉,看到這樣的介紹,直接放棄 了其他牌,雖然對於他的介紹半信半疑,但最終還是買下了它……
首次開箱介紹: 首先,這是他的外盒正面,左下角印著大大的Hi-Res認證標章: https://i.imgur.com/rmMund5.jpg
背面是一些規格參數: https://i.imgur.com/4q7ry3y.jpg
拆開來之後裡面長這樣,底下有紙板固定住耳機收納盒: https://i.imgur.com/Q3zsLVc.jpg
耳機收納盒裡面裝著耳機、以及一些周邊配件。可折疊收納的耳機對出外攜帶來說極為方 便,隨盒附贈的硬殼收納盒算是很貼心的贈品。 https://i.imgur.com/FLPjS2G.jpg
周邊配件有:3.5mm轉6.3mm音訊轉接頭、耳機線、航空轉接頭。 這次升級版的耳機並沒有附贈其他替換耳罩,與上一代有所差異。 https://i.imgur.com/0vL55UW.jpg
外型以黑金配色,頗為時尚,目前官方網站只推出此種配色。有朋友說黑金配色有點高調 ,這點倒是不反對。小米頭戴式耳機 升級版,外型繼承了上一代的設計,唯有一大不同 的地方是,耳罩外側由原本網子設計改為圓點。 https://i.imgur.com/UAQrgot.jpg
https://i.imgur.com/lCguHni.jpg
小米頭戴式耳機 升級版,機身主要是鋁合金與塑料材質,整體重量僅有240公克輕,而頭 帶接觸頭皮的部分使用了所謂的蛋白皮材質,配戴起來舒適感甚佳,外側則是使用優質PU 皮革,擁有真皮的紋理以及舒適的觸感,與上一代不同的是,這一代使用金色線將頭帶內 外側縫合,因此與金色耳罩更加搭配。 https://i.imgur.com/1B5W7VD.jpg
小米頭戴式耳機 升級版,線材部分,與上一代差異甚小,皆是可換線設計和鍍金的插頭 ,下圖所示線控線材外皮使用針織線,抗拉度更佳並且減少線材的纏繞現象,線控部分內 建麥克風。 https://i.imgur.com/ZBzNbCK.jpg
左右耳的線材用了不同的顏色作區分,使用者在使用上更直覺。特別是主要插頭與線材連 接的地方,被加上了彈簧設計,減少線頭被扯斷的機率。 https://i.imgur.com/JwZ3S1g.jpg
https://i.imgur.com/VycNC9X.jpg
單體的部分,使用50mm大單體,大單體的好處是,聆聽時會有更佳的臨場感,加上 小米 頭戴式耳機 升級版 主打的「石墨烯」振膜,在聲音表現部分非常清澈、細節部分非常清 晰,且大幅降低失真比,尤其在人聲部分,女聲聽起來更清晰舒適,而聆聽鋼琴樂亦能感 受到非常好的效果。 https://i.imgur.com/CiKgPDJ.jpg
使用心得: 最後是這款耳機的缺點,個人在配戴之後並沒有明顯感受到隔音效果,反而還能隱約聽到 身邊的人低聲說話,和原本期望的效果差異甚大。另外耳機在低音部分爆發力稍嫌不足, 希望能透過煲機改善。 -------- 本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 Visual Studio 學習筆記 完整文章:https://ivsnote.com/mi_headphone/ --
max9154:腿 跪了01/06 01:01
max9154:我是要說腿哈哈01/06 01:01
max9154:幹要變簽名檔了靠北 是推01/06 01: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6.230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483712216.A.C73.html
1FKowdan :推勇者 01/06 22:19
2Fwayne1188 :還真的買了...致敬 01/06 22:31
3Fjiro0718 :那個L跟R一定要燙金字嗎......我以為看到喜帖01/06 22:32
我覺得不像喜帖欸qq...... xD
4FEarendil :老實說沒全部聽過參考價值很低...但推心得 01/06 22:59
5Faegis0702 :跟你說個笑話~小米圈鐵性價比高... 01/06 23:28
6Fmaoding :雙單元、回不去、性價比 好想吐槽..... 01/06 23:31
這是我聽過595以內音質最好的耳機了
7FGX90160SS :XDDDDD 致敬 原P很有主見 01/06 23:45
8FAxlRose :純推原po用心打的心得分享 01/06 23:59
9FAxlRose :但我沒考慮過這牌 01/07 00:02
10Fvitzou :不用吐嘈吧,每個人觀感不同,而且小米現在讓一加 01/07 00:02
11Fvitzou :做,其實音質沒有很差啊~ 01/07 00:02
12FDasunLin :推開箱~一直想知道這支評價如何,不知跟SHP9500比 01/07 00:07
13FDasunLin :起來熟強熟弱? 01/07 00:07
14FTaiwanisChin:好像葉配雯 01/07 00:12
好像有一點像欸...
15Falins1999 :自己喜歡是重點。耳朵是自己的,聽了爽比較重要。 01/07 00:39
16FEricLuLu :只有我想問那之前問版友幹嘛嗎哈哈 01/07 01:10
看看有沒有人買過這支吧,可是後來還是發現很想要買這支
17Faegis0702 :再說一個笑話~小米耳機音質沒有很差 01/07 01:31
18Faegis0702 :哈哈~純粹不推小米耳機~因為聲音真的很糟糕啦 01/07 01:33
19Fwhite08 :在這版推小米真的是會被各種萬元以下聽個響的人笑R 01/07 01:47
20Fwhite08 :我個人純粹對1more的E1001試聽時十分驚豔 01/07 01:50
21FAmulet1 :能找到覺得好聽滿意的耳機真的很棒 01/07 01:52
22Fwhite08 :另外周邊配件那裏連結錯了.期待樓主煲完100小時心得 01/07 01:58
已更正
23Fosirislinus :這金色我真是無法接受Orz…… 01/07 02:27
24FAisinGioro :感謝小米推我進坑,垃圾耳機業障重 01/07 02:29
25FArcTic2002 :推 心得 01/07 02:38
26Ffrank899 :推用心心得 01/07 04:48
27Fgreg7575 :有錢人 01/07 07:26
28Fu0111259 :講小米只能拼命讚美外表,聲音的話,簡單帶過~其實 01/07 07:37
29Fu0111259 :其他產品也一樣。 01/07 07:37
30FAnnex :其實外表我也覺得不怎樣w 聲音就別提了www 01/07 09:08
31Fjakkx :我一直覺得小米的產品就是便宜規格相對高…但好不好 01/07 09:32
32Fjakkx :用是另一件事了…。 01/07 09:33
33Fjakkx :如果對耳機、對聽音樂有興趣,3K耳機去耳機店可以讓 01/07 09:40
34Fjakkx :你聽一個下午了… 01/07 09:40
35Fwhite08 :小米之前出的,包括最近在實驗的pro在沒煲前根本都 01/07 10:46
36Fwhite08 :是辣雞,但pro煲個200小時後音質開始跟vsd1s到2k值 01/07 10:46
37Fwhite08 :得比,所以我覺得低價可以期待1more代工的千元左右 01/07 10:46
38Fwhite08 :產品,畢竟e1001這個產品做的很優,創辦人也是胎灣 01/07 10:46
39Fwhite08 :之光 01/07 10:46
40FAnnex :我買小米電源*2+手環*3,就是沒買耳機 XD 01/07 10:56
行動電源便宜又好用啊:D
41FAnnex :覺得這價位可以有更多好選擇,不必執著小米 01/07 10:57
這純粹是我個人因素...
42Foiolo :中国人就是愛金色 我是覺得這樣配有夠廉價感啦... 01/07 11:36
每個人觀感不一樣啦xD
43Fuito1112 :小米一直都是讓一加做,包括聲音很爛的活塞什麼跟膠 01/07 12:03
44Fuito1112 :囊什麼... 01/07 12:03
45Fuito1112 :一加端得出好東西,但是不會放在小米的牌子上。 01/07 12:04
小米活塞耳機和膠囊耳機音質確實有夠差... 不過1more跟小米是生態鏈企業吧?
46Fb436412 :耳罩內側那一圈縫線感覺做工很差… 01/07 13:38
47Fhmcedamon :耳罩看起來蠻舒服的 01/07 14:53
48Fdanny51826 :推心得 這支我有聽過 如原po所說 低音真的不足 01/07 15:05
49FPTAssassin :熟,孰? 01/08 11:24
50FBurine :請問這隻是開放式還是封閉式 01/08 23:58
依照官網描述,是屬於封閉式耳機
51Fctes940008 :勇者 01/09 01:24
52Foldrabbit :其實我也覺得595元的圈鐵run開後 效果還不錯欸…… 01/10 17:11
那一隻我是沒有特別去燒它啦... 不過題外話,我已經開始煲頭戴耳機了 期待100小時候效果能改善 ※ 編輯: mauve (101.15.82.201), 01/10/2017 17: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