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9-05-25 11:57:04
留言 158
新聞標題: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2019年5月25日 上午10:05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台美關係又有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在外交部推特宣布重要訊息,美國在台協會 (AIT)對口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外交部上 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明確反映我國處理對美國事務代表機構的工作內涵,外交部經與 美方充分協調溝通,決定將「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接見世衛行動團表示,要宣布一個好消息,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已經正 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不僅見證了台美關係的穩固,也代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一定會愈來愈多。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也在外交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很喜歡這個新 的名稱」。知情官員表示,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的更名仍須經過國內行政程序,待程序完 成後,將舉行揭牌儀式。 外交部在新聞稿指出,美國依據1979年《臺灣關係法》的規定,成立「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作為執行美國政府與臺灣相關事務的代表機構 ,我方相應於同(1979)年設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作為AIT的對等機構。此一名 稱在當年有其特殊的時空背景,年來經我政府努力不懈,積極爭取我國處理對美國事務代 表機構的名稱更能切實反映實質業務及臺美關係內涵,經過臺美雙方不斷協調及共同努力 ,終於就新名稱取得共識。本(2019)年適逢《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我處理美國事 務的代表機構獲該新名稱,象徵臺美關係緊密,互信良好,意義非凡。 近年來臺美雙邊關係穩健提升,雙方亦持續就區域和平及印太安全等議題進行更密切的合 作。外交部表示,昨(24)日亞太局資深官員莫菲(Patrick Murphy)公開表示,中國對 我太平邦交國採取的行為,將改變現狀並加深衝突發生的可能。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Mike Pompeo)亦曾於本年2月間在帛琉召開的「第19屆密克羅尼西亞元首高峰會」發表聲 明,讚譽臺灣為成功的民主故事、可信賴的夥伴,以及世界一股正向力量。外交部對美國 政府官員的相關發言表達感謝。 外交部表示,為持續深化臺美雙方的各項交流與合作,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於本( 5)月13日至21日訪問美國,與美方學界及政府官員討論臺美共同的安全挑戰。李秘書長 會晤來自包括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布魯金斯研究院及喬治城大學等智庫亞洲議題學者, 以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與其他政府官員。訪問期間,李秘書長亦與美國政府官員共同會晤 我邦交國政府官員,均重申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支持與承諾。 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https://reurl.cc/Zq6o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47.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8756627.A.813.html
1Fswbthj: 9.2柯韓粉:有種建交阿 05/25 11:57
2Fenel1111: 破壞兩岸關係 05/25 11:58
3FGreenChen333: 一點一滴的前進 05/25 11:58
4Fgogobar: 喔,建交了嗎?幹你娘台灣人民薪水有因此會變多?操 05/25 11:58
5Fl75cm: 9.2、五毛 :有種建交阿 05/25 11:58
6FLoveMakeLove: 這種新聞正常人一看頂多喔 沒什麼感覺 05/25 11:58
7Flionet: 做為正式官方交流單位的話也很好 05/25 11:58
8FFJU597660557: 柯文哲表示: 05/25 11:59
9Fericisfish: 挑釁大陸? 05/25 11:59
10Fhope1989: 美國不要我們了?台灣從美國51州除名了QQ 05/25 11:59
11Fyue801010: 高調 05/25 11:59
12Ffedona: 賴神:zzZz 05/25 11:59
13FLoveMakeLove: 感覺蔡英文要接地氣,要不然她那種千金大小姐 05/25 11:59
14Fqsxwdc: 改名也再自慰,沒救了 05/25 11:59
15FLoveMakeLove: 形象很難逆轉。 05/25 11:59
16Fseanhiroshi: 要獨立了 05/25 11:59
17FTchachavsky: 還是沒辦法參加聯合國 WHA 這些支那俱樂部 05/25 12:00
18FGaffky: 台美關係再進步! 05/25 12:00
19FAerialy: 不錯,有進步就是好。沒事戳戳五毛們也爽 05/25 12:00
21FMolester5566: 一步一步往正常國家走 ya 05/25 12:00
22Fsuction: 外交是小英專長 05/25 12:02
24FLoveMakeLove: 實際上就是台灣WHA無法入場,邦交國斷剩下21 05/25 12:03
25Ffalken: 美國都只會做這種表面功夫,什麼時候才有實質利益啊 05/25 12:04
26FLoveMakeLove: 美國就是看在台灣買那麼多軍火扮白臉做一些回饋 05/25 12:04
27Flauver: 推推 05/25 12:04
28FLoveMakeLove: 但是下一步就是要求台灣開放美豬進口 05/25 12:05
29FLoveMakeLove: 跟滿清末年的俄羅斯很像 05/25 12:05
30Fazytjr: 建交再來講 05/25 12:05
31FLoveMakeLove: 就是派官員講話和做沒有實際效果但表面工夫十足 05/25 12:06
32FLoveMakeLove: 的更名或路過台海那些 05/25 12:06
33Ffalken: 改個名可以幹嘛?等有實益再來說突破吧 05/25 12:06
34Farumi416: 一樓神準預測XDDDDDDDD 05/25 12:07
35Fspartaucs896: 讚讚 05/25 12:07
36Fkaye1228: 推推推 05/25 12:07
37Fngo39: 謝爸爸 05/25 12:08
38Fazytjr: 美方沒辦法放棄中國利益是不爭的事實 05/25 12:09
39Fazytjr: 不會為了台灣跟中共斷交 XDD 05/25 12:09
40Ffalken: 誰要美國跟中國斷交了?只要跟台灣建交就好 05/25 12:11
41Fbardah2c: 終於 05/25 12:12
42FTravelFar: 推 05/25 12:12
43Fpoorpoor2: push 05/25 12:12
44Fjaguars33: 支持 05/25 12:12
45Ftgbnhy: 挑釁 這是大挑釁 05/25 12:12
46Ffalken: 英糞不是說中國是美國敵人,台灣是美國朋友?結果美國跟敵 05/25 12:12
47Ffalken: 人建交不跟朋友建交?還真夠朋友哦 05/25 12:12
48Fgod2: 既然不是建交,五毛幹嘛崩潰 05/25 12:13
49FTWkiller: 這重大挑釁了吧 05/25 12:13
50Fmoneygg: 五毛很氣 05/25 12:14
51Fpopopal: 爽 台灣和老美同等了 哈 05/25 12:14
52FTWkiller: 再這樣搞下去蔡英文穩死,同時惹怒藍紅白三方 05/25 12:14
53Ffalken: 這種對台灣沒任何實益的也可以說外交大突破,風向真好帶 05/25 12:14
54Fs555666: 柯屁: 挑釁 05/25 12:14
55Fgoodideals: 9.25毛不會正視為什麼要特意改名啦 以免玻璃碎滿地 05/25 12:14
56Fpopopal: 不知道蔡英文死不死 不過中共政權穩垮倒是可預見 05/25 12:15
57Fgoodideals: 就是沒實質意義那為什麼要特意改名 蠢9.25毛 05/25 12:15
58Fjo78jo78: 賴清德崩潰 05/25 12:16
59Fgoodideals: 這種就是蠶食鯨吞啦 一點一滴溫水煮中國 蠢五毛 05/25 12:16
60FJT0624: 改名也能炒成這樣???? 05/25 12:16
61Ffalken: 改個名英糞就紛紛高潮啦,完全忘記沒辦法加入WHA,真好騙 05/25 12:16
62Fgoodideals: 慢慢每個機構都改名 慢慢越來越多交流 時機到就建交 05/25 12:17
63Fgoodideals: 不要到時候真的建交 五毛又換嘴另一套 頗ㄏ 05/25 12:18
64Fabc65379: 高調 05/25 12:18
65FMagniDei: 實在不知道改個名而已也可以高潮是殺洨 05/25 12:18
66Fgoodideals: 股票出貨也不會一次出阿 慢慢出凌遲慘戶 中國就是慘 05/25 12:18
67Ffalken: 等建交我一定推爆,現在這種也好意思說大突破 05/25 12:18
68Fgoodideals: 如果只有這個改名確實不算甚麼 但美國已經一連串動作 05/25 12:19
69Fmorgen: "委員會"是啥?? 跟外交機構有關係嗎? 這也能自嗨? 05/25 12:19
70Fgoodideals: 只有蠢五毛還看不清楚風向 ㄏㄏ 05/25 12:19
71Fgoodideals: 風向就是打中國是顯學 聰明的你就懂 抱歉我忘記五毛蠢 05/25 12:20
72Fvm03vm03: 推推 05/25 12:20
73Ffalken: 美國一連串動作都只有嘴上說說而已啊,有什麼實益了? 05/25 12:20
74Flilavadee: 推 慢慢穩定前進 05/25 12:21
75Fgoodideals: 五毛無視美國一連串動作 只在改名上斤斤計較 頗ㄏ 05/25 12:21
76Fgoodideals: 每月穿一次台灣海峽較沒有實質意義 ㄏㄏㄏ 05/25 12:21
77Fgoodideals: 嘴巴講可以穿台灣海峽阿? 05/25 12:22
78Ffalken: 美國連給根骨頭都不用,吉娃娃就紛紛跪舔,這生意多好賺 05/25 12:22
79Fs89022190059: 推 05/25 12:22
80Fgoodideals: 喔喔 五毛又無視穿台海了 05/25 12:22
81Fgoodideals: 五毛這麼厲害美艦穿台海怎不打下來 05/25 12:23
82Fhmcedamon: 阿爸! 05/25 12:23
83Fpavacana: 中國論壇已經在崩潰了 05/25 12:23
84Fgoodideals: 都崩潰到PTT囉 05/25 12:24
85Ffalken: 穿台海好棒棒,中共這下就不敢武統台灣了XD 05/25 12:24
86Fgoodideals: 真的 我也這樣覺得 中國嘴巴最厲害 05/25 12:24
87Ffalken: 美國這麼厲害怎麼不核平中共外送民主? 05/25 12:25
88Fgoodideals: 一連串美國動作中國只有抗議而已 能幹嘛 我都快笑死 05/25 12:25
89Fgoodideals: 蠢五毛又在講核平XD 05/25 12:26
90Fgoodideals: 都可以征服宇宙了 核平算個屌 05/25 12:26
91Ffalken: 中共一連串打壓,美國只能嘴砲挺台,能幹嘛,看了快笑死 05/25 12:26
92Fgoodideals: 能幹嘛 川普不就幹給你看了嗎 你A股跌多少了 05/25 12:27
93Fgoodideals: 先擔心你家華為東西賣不賣得出去吧 05/25 12:27
94Fgoodideals: 打到華為快倒了 叫美國只能嘴砲 笑死我 05/25 12:28
95Fasdf1234: 慢慢來,五毛不要急 05/25 12:28
96Ffalken: 原來美國是為了台灣被打壓才打貿易戰,那可真是外交大突破 05/25 12:28
97Fgoodideals: 應該說是打貿易戰所以順便挺台囉 看五毛崩潰挺爽的 05/25 12:29
98Ffalken: 習包子最好趕快停止打壓台灣,不然美國貿易戰絕不會停止哦 05/25 12:29
99Fgoodideals: 不過無所謂啦 看五毛崩潰就是爽 05/25 12:29
100Fnomad888: 台美建交再說 05/25 12:29
101Ffalken: 英糞只能夠狐假虎威,幻想自己是美國人打壓中共 05/25 12:31
102Fgoodideals: 不用幻想阿 我光用看的就很爽了 05/25 12:31
103Fgoodideals: 讓人民爽不是總統的職責嗎 我現在就很爽 05/25 12:31
104Fgoodideals: 看五毛崩潰更爽 爽啦 送 05/25 12:32
105Fhellstar: 推 05/25 12:33
106Frkb84: 中華民國不見了,DPP又在挑釁 05/25 12:33
107FGinpunch: 挑釁? 05/25 12:34
108Fgoodideals: 無所謂啦 能讓五毛崩潰的事就是對的事 05/25 12:34
109Fmeredith001: 五毛柯糞崩潰噓起來 05/25 12:34
110Fmaplefog: 建交再來說嘴 05/25 12:35
111Fcolinfeng: 推 05/25 12:36
112Ffalken: 吉娃娃這樣就爽到高潮了,美國幹嘛再進一步挺 05/25 12:36
113Fonekoni: 下次推文建交了嗎就真的建交囉 05/25 12:38
114Ffalken: 建交我一定推爆,2020一定投小英,所以快建交好嗎? 05/25 12:39
115Ftaiwan009: 看不出突破 05/25 12:40
116Ffalken: 美中貿易戰都開打了,台美都還沒辦法建交,要等中美開戰? 05/25 12:40
117Fv64kiu78: 美國有跟支那國建交 還不是被美國壓在地上打 笑死 05/25 12:43
118Flovejamwu: 不錯 慢慢發展 05/25 12:43
119Fheavenkghs: 推 05/25 12:44
120Fcarlos0857: 看到垃圾9.2崩潰就是爽啦 05/25 12:44
121Fkevinpart: 覺得中方沒救就來強化台美關係,果然政治是蠻噁心的 05/25 12:46
122Ftannoy: 柯:挑杏 05/25 12:46
123Fitoh: 高調 05/25 12:50
124Fgbtplayer: 藍蛆五毛悲憤 05/25 12:51
125Fxiangying: 整串下來超黑,爽 05/25 12:54
126Ffoxvera: 不算太重大,給過 05/25 12:56
127Fabobstar: 柯P:蔡政府為什麼不聽勸 要一直挑釁對岸? 05/25 12:59
128Ftamynumber1: ???:不要挑釁中共! 05/25 13:03
129FColdStyle: 深綠獨派:那跟我們建交阿! 05/25 13:03
130Fchunglee: 接地氣弄個搞笑漫畫昨天又被講網紅治國,反正討厭一個人 05/25 13:04
131Fchunglee: 做什麼事都能嘴 05/25 13:04
132Fzacklee0630: 五毛氣暈 05/25 13:07
133Fantivenom: 9.2:覺青聽到中華民國又要崩潰了 疑 台灣?? 05/25 13:10
134Fcharlotte537: 讚 推 05/25 13:16
135Fnepenthes7: 不要挑釁支那啦 05/25 13:17
136Fyue801010: 高調 05/25 13:20
137Faudi1005: 台灣是中國的壓力點,美國當然要好老利用 05/25 13:34
138Faudi1005: 好 05/25 13:34
139Ftonist9808: 在嘴建交的沒看到現在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就是跟美帝建交 05/25 13:40
140Ftonist9808: 的厲害國嗎 05/25 13:40
141Fjaceda: 五毛一直靠北靠木,風向還是不會變啦 05/25 13:47
142Fmozi: 樓上中國網軍真多 好噁心 05/25 14:19
143Fst510193: 推推推 05/25 15:34
144FMatsuiHideki: 中共中央崩潰到死 哈哈哈 05/25 15:59
145Fz2wen: 英糞高潮 05/25 16:38
146Fkiaia: 不顧北京反對 05/25 16:39
148Fstw0975: 推 05/25 18:57
149Fr0ck123: 這串一堆五毛氣噗噗哈哈哈 05/25 20:32
150FOoJudyoO: 現在就是往正常化方向走啊 05/25 21:19
151FOoJudyoO: 也謝謝推文這麼多祝福台美建交的五毛 05/25 21:19
152Flin821: 有台灣了給推 05/25 21:22
153Fnelumbo: 推 一步一步慢慢前進,看五毛崩就是爽 05/25 21:47
154Fpuma20055: 9.25毛柯韓糞 別急 慢慢讓你崩潰 05/25 22:05
155Fsicazu: 推 05/25 23:27
156Fplaygamenow: 台灣又一次外交勝利!繼續忒修斯下去,虛偽的ROC終將 05/26 05:00
157Fplaygamenow: 正名為台灣國。 05/26 05:51
158Fcymine: 好 05/26 07:59
看更多 collaborate 的文章

更多討論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collaborate 2019-05-25T11:57:04 158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bobmarly 2019-05-25T12:34:14 211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Fongin 2019-05-25T12:52:54 13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tukuman 2019-05-25T20:20:27 1334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a15661263 2019-05-25T20:30:40 16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medama 2019-05-25T20:31:22 22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maniaque 2019-05-25T21:01:06 17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xxx311429 2019-05-25T21:08:23 5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moon5566 2019-05-25T21:54:53 3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chungrew 2019-05-25T22:05:03 27
Re: [新聞] 台美關係重大突破!「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 o02852six 2019-05-26T23:46:4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