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不再提台獨抗中 賴清德:改成「台主」

作者 NARUTO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9-05-22 21:34:34
留言 46
1.媒體來源: 聯合新聞網 2.記者署名: 賴于榛 3.完整新聞標題: 不再提台獨抗中 賴清德:改成「台主」 4.完整新聞內文: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台獨色彩明顯,他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撇清台獨改稱台主,而抗中部分,因為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他也不會站在「抗中」角度,因為已經不再反攻大陸,只是想要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自由民主的生活,要堅定站在民主陣營這方,並在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不是要侵略中國,也不是要殖民中國。」 賴清德昨接受《天下》專訪,談及台獨與抗中等議題,他解釋務實台獨論包含三點,一、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執政不會另外宣布獨立;二、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三、目前工作就是要發展經濟建設,造福國家人民。 賴清德說,「台灣獨立」背後的意義就是捍衛主權,反併吞、護民主。如果「台獨」二字總是被污名化,不妨用「台主」,也就是台灣主權、台灣民主。 談到蔡英文總統外交路線被認為是反中親美,賴清德則說,在美中台的三角關係上,並不是說親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對抗正在企圖影響區域穩定的共產力量,但他不會用「抗中」這樣的文字。 賴清德說,抗中代表過去兩蔣的「反攻大陸」,所以我不會站在「抗中」,因為已不再反攻大陸,只是想要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自由民主的生活。 賴清德認為,台灣應善用「台灣關係法」和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來增進國防力量,強化國安力量,並且發展經濟,當台灣站穩,就能跟中國伸出友誼的手,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與諒解,並協助中國民主化 對於兩岸關係,賴清德表示,他主張應該要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兩岸之間求同存異,用交流增進彼此理解,最終和平發展,我方堅定站在民主陣營這方,在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不是要侵略中國,也不是要殖民中國,只是想要免於台灣被併吞,也希望把民主理念帶到中國,讓兩岸可以互信合作,而這些話同時是對在陸台商與國內說明。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10995/3827446 6.備註: 看完後感覺賴神與柯P是比較像的 不主動敵視支那 認為還是要民主化中國才能有下一步 對了這篇歡迎逢賴神與柯P就噓的人 -- https://i.imgur.com/ANeaGhq.gif
第七代火影 https://i.imgur.com/4YK69K7.gif
小智喝莎莉娜的水壺 https://i.imgur.com/UZ6by8k.gif
第十五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60.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8532076.A.A12.html
1Fmr955258: 對啦對啦都給你講好了 05/22 21:35
2FPissaro: 先噓再說,要這樣改有沒問過中國要不要接受? 05/22 21:35
3Fsclbtlove: ??? 05/22 21:35
4FPissaro: 中國不接受的話那我選小英就好了啊 05/22 21:35
5Fwaijr: 抓娃娃機老闆喔 台主 05/22 21:36
6Fvcx530: 很好 05/22 21:36
我都不好意思說那些人是網軍了
7Fvcx530: 務實很好,讚啦! 05/22 21:36
如果是賴去選 那些人八成還是乖乖去投
8Fvcx530: 支持賴電郭 05/22 21:36
9Fcwj9999: 賴清德的發言快變草包2.0,喊爽的嗎? 05/22 21:37
10Fhellp: 欠噓 05/22 21:37
真的挺期待如果是賴去選的八卦盛況
11Fvcx530: 草包是韓禿專屬 05/22 21:37
12Fclifflee: 獨派支持的候選人,講出這種發言真是愧對獨派 05/22 21:38
13Fvcx530: 讚啦!電到國民黨支支叫 05/22 21:38
14Fclifflee: 可以接受這種發言的獨派真是被活摘腦了 05/22 21:38
獨派都被當笑話了
15Fteren: 怎樣 不能噓? 05/22 21:40
同樣民進黨 是英就推 是賴就噓 八卦板老是和現實反過來
16Fgankgf: 讚讚讚 台灣價值滿滿 05/22 21:40
17FHBK66: 沒關係~還有小英會嗆聲沒問題的! 05/22 21:41
18FJT0624: 賴跟柯像? 847挺的人 還想拉柯粉票喔 XD 05/22 21:41
19Fleona12: 還在賴神喔 到底哪裏神過 我都叫他邊緣賴 05/22 21:41
20Fabramtw: 背刺勞工和小英還不夠 現在要背刺獨派嗎 05/22 21:41
21FAlbert666: 被中共滲透??? 05/22 21:41
22Fted01234567: 習下賴上 05/22 21:42
23Fsimata: 台主 .... 不要拖台錢 05/22 21:42
對對 小英對勞工那種加班發言還是要一直推才行是吧
24Ffffogpug: 肏你公嬤勒賴陰孫 賣台歷史罪人 05/22 21:42
26Fdysphagia: 你又選不上 真的想太多了 05/22 21:42
所以我說初選呢?
27Fs124689745: 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幹!!就 05/22 21:43
28Fs124689745: 是中國啊 05/22 21:43
中華民國怎麼了嗎? ※ 編輯: NARUTO (58.114.160.246), 05/22/2019 21:44:46
29Ffather3409: 親中愛台?! 05/22 21:44
30Fitsmyspirit: 台主...為啥看到有點想笑 05/22 21:44
31FMolester5566: 賴神加油! 05/22 21:44
32Fwesleyin: 垃圾 05/22 21:44
33FMolester5566: 以他的謀略說不定有可能讓國家正常化! 05/22 21:45
34Fbbq123: 我也是想到夾娃娃機 05/22 21:51
35FJT0624: 勞工議題 賴功德一樣慘啦 05/22 21:51
36Fslive: 台主是夾娃娃機嗎,現在都賠錢 05/22 22:04
37FpiercingX: 臺獨金孫 笑死 05/22 22:05
38FXDDDpupu5566: 台菜二世主 05/22 22:27
39Fmulasaki: 這跟柯主張的有什麼不一樣,啊,有黨証不一樣 05/22 22:27
40Ffuturedragon: 好大的轉彎,當初幹嘛這麼衝? 05/22 22:39
41Fkabu: 還台獨金孫勒 05/22 22:50
42Fhellomomo: 欠噓 05/22 23:17
43FYuenYang5566: 嘻嘻 05/23 00:33
44Fe86117934: 同樣不是台獨,賴就會被噓。 05/23 01:40
45Fbill91305: 還台獨金孫,太扯 05/23 11:49
46Fororzzz: 夾娃娃機台主XDDDDDDDDDDFDDDDDF 05/24 14:47
看更多 NARUTO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