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太誇張!全台「看病王」在高屏 25歲就醫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8-03-13 22:32:57
留言
太誇張!全台「看病王」在高屏 25歲就醫435次 2018/03/13 16:35:00 https://youtu.be/v4u6PS5Es60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健保制度創下多筆記錄,但根據健保署統計,高屏地區一名年僅25歲的 女子去年看病次數居然高達 435次,成為全台第一名的看病王,而且光是門 診醫療費用就高達54萬元,雖然健保署評估後認為她不是濫用醫療資源,但 數字依舊令人吃驚。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3/13/1280403-XXL.jpg
▲全台看病王僅25歲。 醫院裡擠滿人,光是領藥排隊的人就已經跳到 1千多號,還有很多民眾坐在 椅子上等待叫號,台灣健保福利連旅外的國人還會特別返台看病。但去年全 台看病王出爐,高屏地區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多年來因為神經壓迫導致頭痛 就醫264次、過敏問題67次,零零總總加起來,光是去年就醫次數就多達435 次位居全台之冠,門診醫療費用更高達54萬元。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3/13/1280404-XXL.jpg
▲▼就醫年齡多為65歲以上長者。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3/13/1280400-XXL.jpg
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一年就診超過90次的病患就有 45000多人,雖然 有高達 60%都是超過65歲的年長者,但誰也沒想到看病王竟然會是一名不到 30歲的女子。健保署也發現民眾到醫院看病,有57.3萬件是因為下背及肌肉 軟組織痛位居最高,第二名則是眩暈問題也有14.7萬件,再來就是因為過敏 有14.2萬件的就診紀錄,費用也有9千萬元。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8/03/13/1280401-XXL.jpg
▲下背與肌肉軟組織痛奪冠。 但南部這名年僅25歲的全台看病王,因為頭痛問題開刀20多次都沒有改善, 至今還得靠打止痛針度日,儘管健保署評估後認為她並非濫用醫療資源,但 數據依舊令人吃驚。(整理:實習編輯劉佳雯) 4.完整新聞連結: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7053 有病就要看啊~不然咧ㄟ(′‧ω‧‵)ㄏ 一般控制到不影響生活就好吧? 還是借書王一年借了7294本書比較扯 -- 「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鄉下結婚了」「可惡!原來是這麼回事!」ψcrocus「我才不跟可能是兇手的人待在同一地方,我要先回房了」「先替我保管,等打完這場戰爭之後再還我吧...咦?什麼聲音,我去看看」「等這一切結束後,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1FLIONDODO: 這個不是故意的啊,標題下太誇張幹啥... 03/13 22:33
2Fcery: 開刀20多次 好辛苦 03/13 22:34
3Fppptttqaz: 實習編輯劉佳雯 03/13 22:34
4FLKKG: 幹 還我mina 03/13 22:34
5Fwondtty: 人家是真的生病, 不得已的 03/13 22:34
6Fjs52666: OP 03/13 22:34
7FZuleta: 記得有健保他看太多次還是要補錢 03/13 22:34
8Fethan0419: 年紀輕輕一直跑醫院也蠻慘的 03/13 22:34
9Fmineco504: 標題這樣下 想逼死人嗎 03/13 22:34
10Fgaym19: 人家就真的生病 劉大記者下標可以好一點? 03/13 22:34
11FXinz: 真的有病的人 聽到這個標題應該很不舒服.... 03/13 22:34
12Fjezz9740: 妓者腦子也該動手術 03/13 22:34
13FTuringTest: 活得ㄧ定很痛苦 03/13 22:35
14Fbaozi: 這根本生不如死了還挖人家出來 03/13 22:35
15Ftaristocrat: 生不如死 現在滿多自殺是因為病痛 尤其老人家 03/13 22:35
16FfunkD: 就真的生病阿 健保的功用不就是在這裡 03/13 22:35
17Ftigerface: 記者智商不足也可以去看阿,人家就真的需要看醫生阿 03/13 22:35
18Fkira925: 真的生病下這什麼標題 03/13 22:36
19Fscu96: 她就真的需要啊 03/13 22:36
20Fcbig: 誰願意開刀二十多次 這新聞在幹嘛 03/13 22:36
21FIbugi: 劉XX你他媽就不要生病 03/13 22:36
22Fwindwang: 比領一大堆吃不完的藥堆著壞掉(或吃出問題)的好多了 03/13 22:37
23FGmarket: 當事人也不是願意的 健保署都認證了還想怎樣 03/13 22:37
24Ff26724309: 垃圾編輯 03/13 22:37
25Fk1400: 幹,為什麼講得好像他是故意的,我操你媽的記者 03/13 22:37
26Fjoumay: 看病王 你最好有病不要去看 看!!! 03/13 22:37
27Flst77: 蠻悲慘的 平均一天看超過一次 人生都花在看病就好了? 03/13 22:37
28FTattos: 類似的新聞才被自主刪文,怎又是這種標題 03/13 22:37
29Fgaym19: 25歲就開刀二十幾次還要打止痛針 以為他想喜歡這樣就是了? 03/13 22:38
30FMesa5566: 開到20多次很慘了 還抓出來幹嘛 03/13 22:39
31Fupeo: 她應該真的很痛才會看吧 誰想刷這種次數 03/13 22:40
32Flinceass: 不是故意的沒啥好報吧...很可憐了 03/13 22:40
33FRinehot: 那就祝這記者身體健康吧 03/13 22:41
34Fwangsan: 三立新聞不意外.. 03/13 22:41
35Fjackythere: 頭痛真的是生不如死。年紀只有30,往後還要頭痛50年, 03/13 22:41
36Filove0280: 少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03/13 22:41
37Fjackythere: 要是我乾脆自殺還比較輕鬆 03/13 22:41
38Fxinh: 過敏也很痛苦 03/13 22:42
39Ffytnship: 開刀20多次.... 這是無奈吧 等診也很花時間好嗎 03/13 22:42
看更多 crocus 的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