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

作者 cheinshin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8-02-13 17:38:06
留言 51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8514689.A.6D0.html
ETtoday 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狗變瘦就長這樣 2018年02月13日 11:45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4日至3月4日於台北西門町、北門一帶登場,今年的主燈命名為「幸 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種顏色的狗狗組成,高5米,再加上底座約3層樓高;但此燈設計卻被質疑有抄襲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的「青森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表 示,「差太多了吧?怎麼會一樣,我們是台灣土狗。」 此次主燈特別請來「第23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設計獎」陳政守及導演余一負責操刀設計 ,陳政守針對其設計理念說明,5米高的「幸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色的3隻台灣土狗 手牽手圍繞而成,象徵三大族群的特色與融合。 而被聯想疑似抄襲的「青森犬」,是由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所創作、展於青森縣立美術館 的作品,外形純白色的巨型大狗外貌接近長耳臘腸,垂耳低頭望向地面的模樣,流露出純 真但又憂鬱的氣質。 針對抄襲一說,主燈設計師陳政守駁斥,強調「幸福魔力狗」的原創性絕對禁得起考驗。 市長柯文哲也驚呼,「差太多了吧?怎麼會一樣,那是日本青森犬,我們是台灣土狗」, 怎麼看都不像,想不出來怎麼會覺得像。 但「幸福魔力狗」由於身材比例長,外界也認為不像台灣土狗。對此,柯文哲反問,「不 像嗎?」還說官土狗長一點就變魔力狗那樣。 https://goo.gl/qGZWvP 柯粉:連這個也要黑柯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144.39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18514689.A.6D0.html
1Flhtltyh:說真的那三隻比較像臘腸犬 02/13 17:39
2Fsnsdakb48:兩岸一家親 大家都是日本人 不用分那麼細 02/13 17:39
3Fwangsanmin:這不用柯粉說啥吧 會說抄襲的自己去眼科報到 02/13 17:39
4Fkezneuiqn:台灣土狗不是立耳嗎 02/13 17:39
5Fopthr1215:土狗變瘦也不會變這樣好嗎= = 02/13 17:40
6Fcloud7515:眼科醫師可能會說這應該轉精神科 02/13 17:42
7Fchudly:哈哈 02/13 17:42
8Flslayer:比較像臘腸犬+1 誰去教一下柯有關土狗的特徵好不好... 02/13 17:43
9Fkerodo:甘脆說抄史奴比算來 02/13 17:45
10FTiphareth:老實說 指控抄襲但是一點看不出來是抄的.... 02/13 17:45
11Fuini:到底哪裡像? 02/13 17:46
12Fqmaper:狗不都長這樣 02/13 17:46
13FSzss:台灣土狗耳朵很明顯挺立 好嗎 02/13 17:49
14FAAQQUUAA:台灣土狗的耳朵 最好有那麼垂 02/13 17:49
15Ftaikonkimo:根本不像 其實批評是臘腸狗還比較有道理 02/13 17:49
16Fpttenjk:其實是柯p基斯犬啦 哪有抄襲 02/13 17:50
17FSzss:柯p重新定義台灣土狗 柯粉高潮 02/13 17:51
18FSzss:要台北土狗好了 不要亂扯三小台灣土狗啦 02/13 17:51
19Fsiamese:音樂啥獎 大多都內定 02/13 17:52
20FAAQQUUAA:耳朵鼻子眼睛和青森犬確實有像 不過要說抄襲有點距離啦 02/13 17:53
21FSzss:叫台北柯基犬也行 02/13 17:53
22Fsuperjim:為何不敢大方承認就好 這樣硬凹反而更難看 02/13 17:53
23Fsaisai34:看不出來哪裡抄襲 02/13 17:54
24Fx001611:幹話王 02/13 18:04
25Fthomaschion:說像的應該是要掛眼科,或是去換眼鏡 02/13 18:16
26FZABORGER:硬凹指鹿為馬 02/13 18:16
27Fk7p83n:柯黑高潮!!! 02/13 18:38
28Fandy199113:明明就是臘腸狗 還狡辯說台灣土狗 抄襲還不承認 噁 02/13 18:38
29Fandy199113:垃圾無恥民進黨 抄襲噁心 02/13 18:38
30FLovelyCS:就不像啊==,不管是青森犬還是台灣土狗 02/13 18:39
31Ftaikonkimo:既然是臘腸狗 那為啥還抄襲青森狗呢?顆顆 02/13 18:39
32FCenaC:變瘦 哈哈哈 為什麼他講的越離譜 柯粉都能灌輸自己相信是 02/13 18:47
33FCenaC:土狗變瘦啊 02/13 18:48
34Flslayer:沒喔 我才不覺得這是土狗喔 明明就比較像臘腸 柯講的不對 02/13 18:51
35Fthouloveme:為罵而罵 02/13 18:52
36Feric802222:離抄襲還有點遠,要黑要再加油 02/13 18:54
37FAtwo:本來就是土狗啊 你們是不認識狗是不是 02/13 18:59
38Fg9122xj:騙我沒看過台灣土狗... 02/13 19:05
39Fmorrislek:抄到哪了? 02/13 19:10
40Ftn1983:看不出來是抄 但是也不太像土狗...吧? 02/13 20:00
41Fcalance:跟我家狗好像 抄襲啦 02/13 20:07
42Fwww115ui8:柯黑沒一個敢指明抄襲 02/13 20:16
43Ftortoise1017:設計師昨天就說是“台灣狗”了 可能台灣狗不等於台 02/13 20:25
44Ftortoise1017:灣土狗吧 02/13 20:25
45Ftortoise1017:建議你們搜 “台灣土狗 幼犬” 搜完後再回來吵吧 02/13 20:36
46FNowQmmmmmmmm:跟原作差這麼多... 02/13 20:42
47Fnewstarisme:這也可以講,記者的水準只能讓人搖頭 (我不喜歡柯p) 02/13 20:58
48Fnewstarisme:就事論事,不去討論他跳票的政策 講這有甚麼幫助? 02/13 20:58
49Faaagang:也沒幾個柯黑看過青森犬吧 02/13 21:55
50Fmodernpkman:差很多好嗎... 02/13 22:57
51Fsimata:抄襲個屁 柯黑每年都要做重複的事 02/14 01:10

更多討論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 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 cheinshin 2018-02-13T17:38:06 51
Re: [新聞] 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 Lumial020 2018-02-13T18:36:59 31
Re: [新聞] 燈節魔力狗爆抄襲青森犬!柯文哲:台灣土 CenaC 2018-02-13T19:45:56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