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邊線發球

作者 tmac61
看板 Csmu-mtbb
時間 2011-05-03 02:33:45
留言
作者: injoylife (小五) 看板: BASKET-RULES 標題: [問題] 邊線發球 時間: Sun May 1 20:21:04 2011 歹勢剛剛邏輯有一點古怪 所以刪文 稍微整理一下 問題一 A隊快攻得分以後 B隊的B1想趕緊將球發至前場打反快攻 但是腳不小心踩到線 不過球沒有發出去 停頓一兩秒後 B1意識到腳踩線 於是腳收起來發球 這樣有無違例?? 問題二 A隊的A1在界外發球 B隊的B1在場內干擾A1的發球 結果A1發出去被B1撥到 球直接彈到A1身上(這時A1還在界外) 這樣球權是歸屬A隊還是B隊呢??? 感謝大家幫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193.100
karkkunt:我認為 一.沒發出去沒違例 二.B隊球 不過我不是專業的XD 05/01 20:29
injoylife:有請專業> < 05/01 20:36
hcubed:一:沒發出去就沒違例 二:B隊球 因為碰到A隊的人出界 05/01 20:59
hcubed:而且我記得發球踩線似乎是ok的 因為線是算界外的 05/01 20:59
andy88566y:只踩到線OK 因為線是界外的一部分 05/01 21:07
HEROR:樓上解答皆正確。(裁判研習課程時老師皆有舉例說明) 05/01 21:14
injoylife:所以如果踩到場內發球就違例了0.0?? 05/01 21:17
Doug13:回樓上 對 踩到線內就違例 踩到線上就沒事 考驗眼力!~ 05/01 22:09
showbread21:沒有沒發出去就沒違例這回事,發界外球時持球踏進場內 05/01 23:17
showbread21:就是違例17.3.1 05/01 23:18
SOLOFGGX:1.沒發出去 就沒違例 2.a1使球出界 b隊球 05/01 23:37
karkkunt:回show大,原PO說的是對方進球後的發球耶,非界外球0.0 05/02 00:21
showbread21:對方進球後的發球一樣是發界外球17.2.6 05/02 10:55
showbread21:同樣應符合17.3.1的規定 05/02 10:55
xof:腳踩線->沒違例 腳踩進界內->違例 球在手上有無發出都一樣 05/02 12:35
nickey680:樓上是對的~ 05/02 12:49
karkkunt:喔喔~ 了解,謝謝各位專業人士!! 05/02 17:47
2010—2012年國際籃球規則執法解碼 17-19 擲球入界球員踩在(沒有越過界線)界線上,是一次違例嗎? 解釋:沒有。界線本身是界外區域的一部分。如果擲球入界隊員越過界線,則是違 例。 17-20 在執行擲球入界中,A5一腳觸及場內區域,但在擲球入界的球離手之前, 該腳立即回到場外區域。A5有違例嗎? 解釋:違例。應該在原擲球入界地點判給B隊擲球入界。 -- 「 撐下去  就會是你的! 」       「 都給你說就好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63.188
看更多 tmac61 的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