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國產車籠陰霾 台灣比南韓更愛進口車

作者 deann
看板 Car
時間 2018-11-08 11:37:47
留言
看到最近一直在談國產車衰退 進口車崛起 我倒是很想問 大家會把 TOYOTA HONDA Ford Mitsubishi Nissan Hyundai Kia 這些廠牌的車子當成是國產車嗎 不會吧 因為CRV在台灣組裝 部分零件有用台灣製的 這樣大家就會認為是國產車嗎 省省吧 大家都知道上面廠牌的車子 都是日本 美國 韓國的品牌研發設計 只是拿到台灣車廠把那些零件組一組 這樣就可以叫國產車?! 對我來說 上面那些在台灣組裝的外國品牌車 還不是一樣 都是外國品牌 那請問BMW部分車款是在南非組裝製造的 難道大家會認為BMW在南非造車 人工便宜 所以南非產的BMW車 應該要台灣產的日本牌子便宜嗎? 更好笑的是 很多日本車是在日本組裝或德國車 在德國組裝生產 人工比台灣貴得多 但車價跟在台灣組裝的車價格差不多 拜託人家還加關稅耶 那你在台灣組裝的車又是在貴什麼 所以其實就是 台灣根本沒有國產車 (好吧你硬要把中華汽車跟納智傑算進去就有吧) 只有台灣組裝車 明明都是外國車廠設計研發調校 為什麼我就一定要買台灣組裝的?! 除非真的有便宜 但事實上並沒有阿XD 當然會選自己喜歡的品牌阿 難道會因為我支持TOYOTA 不買BMW 就是我比較愛國 快笑死 政府沒先體認到 台灣根本就沒"國產車"這個事實 在談什麼國產車衰退問題 根本就是在搞笑 -- https://i.imgur.com/vtzPVIa.jpg 莓莓熱情支持丁守中
https://i.imgur.com/4XG8iDN.jpg 寇寇姊也熱情支持丁守中
https://i.imgur.com/89IphL2.jpg 政經也挺國民黨
https://imgur.com/kZ7zY9T.jpg 筱君阿姨也認同國民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5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41648269.A.107.html
1Flariat: 騙久了就真了 11/08 11:41
2Fgrotwpig645: 板上都支持韓國品牌他在抖 11/08 11:42
3Fedwardhsu: 用台灣供應鏈價格還沒比較便宜 傻子才買 11/08 11:43
4Fdcoog7880: apple在中國是國產手機 11/08 11:44
5FRDSON: 無聊的論述=.= 11/08 11:44
不然你告訴我 到底是"國產"在哪裡?!
6FNyx591: 產地在台灣就是「國產」啊,你要不要講更精確一點,台灣沒 11/08 11:47
7FNyx591: 有「國造」車好了,頗呵 11/08 11:47
用產地來看 嘖嘖 那只是最後"組裝地"而已 所以你買車的時候會看最後組裝地? BMW 算是 南非汽車嗎 快笑死 也不是國造 只能算"國組"車
8FJEON: 你在講啥 = = 國產車就是國產車 11/08 11:50
那iPhone對中國來說算國產手機嗎?! 這樣好了 有人說要支持國產手機跟筆電華碩 但他組裝地都在中國 背後也是寫"中國製" 請問他還能算國產嗎? ※ 編輯: deann (61.220.51.98), 11/08/2018 11:53:55
9Fnckuman: 你是對的 11/08 12:02
10FJEON: iphone不會偷料全球統一 國產車會 甚至進口車也會偷配備 11/08 12:04
11Fsami0107: 9成零件台灣生產再組裝的不算國產嗎?還是要定義全都台 11/08 12:04
引擎在台灣生產? 變速箱在台灣生產? 行車電腦在台灣生產?! 喔 拿國外原廠設計 然後在台灣開模生產 好吧 我以為那樣叫代工
12FJEON: 光鋼材就不一樣 搞清楚再來 11/08 12:05
13Fsami0107: 灣零件才算國產?拉澀郡零件調中國的還比其他牌的多咧 11/08 12:07
14Fberryc: 中華菱利應該算真.國產車吧 11/08 12:13
※ 編輯: deann (61.220.51.98), 11/08/2018 12:27:10
15Fbluezoo: 就車商的話術也在認真?房仲不也說房市是經濟的火車頭. 11/08 12:36
16Ficeking: 不要小看代工組裝好嗎?那也是要經年累月的經驗才能做好 11/08 12:40
17Ficeking: 的。 11/08 12:40
18FVVVV55555: 國產就是在本地生產 你說的是本土品牌 11/08 12:41
19Fdeani: 保護那麼久,引擎變速箱沒一樣能說嘴的 11/08 12:42
20FVVVV55555: BMW在中國生產特供車 對他們也是國產車 11/08 12:42
21Fmaniaque: 台灣鈔票也不是自己的國產鈔票... 11/08 12:45
22Fmaniaque: 鈔票用紙? 進口的, 印刷油墨?進口的 11/08 12:46
23Fmaniaque: 製版機器? 也是進口的 11/08 12:46
24Fmaniaque: 中央印製廠充其量就是把進口的紙,用進口的機器 11/08 12:47
25Fmaniaque: 把進口的油墨,印刷在紙上而已..... 11/08 12:47
26Fmaniaque: 唯一國產大概就是 鈔票圖案自己畫的 11/08 12:47
27Fmaniaque: 要說是不是國產? 鋼材進口的? 模具進口的? 11/08 12:48
28Fmaniaque: 很多東西都構築起台灣的汽車製造工業 11/08 12:48
29Fmaniaque: 一輛車不是只有引擎跟變速箱而已..... 11/08 12:49
30Fberryc: 汽車製造人力成本佔比不算高吧..很多地方不都自動化了 11/08 12:53
31Fberryc: 最大宗的成本明明就是硬體, 工廠設備,零件成本 11/08 12:54
32Fadenju: 你是對的 11/08 13:05
33Fsupereva: 其實我相信國產車成本降不下來 但都保護那麼久了 這已 11/08 13:22
34Fsupereva: 經不能是理由了 11/08 13:22
35Frrazer: 大家別爭吵啦,反正不管國不國產都不會買啦~ 11/08 13:27
36Fz01170117: m大正確 11/08 15:00
37Fz01170117: b兄,人力成本不是只有產線人員 11/08 15:01
38Fz01170117: 有些車廠的直接人員只占總人數一半而已的 11/08 15:03
39FJubeChocobo: 鈔票這個比喻很爛 不知道在崩潰什麼 11/08 15:48
40Fsnatz: 反正沒有cp值的國產車就只能買進口車 11/08 15:53
41Facesslai: 國產車能說的,應該只剩維修便宜不需要待料 11/08 16:22
42Finezfan: 現在的趨勢本來就是世界工廠,把日本進口當寶國產當草 11/08 16:31
43Finezfan: ,邏輯根本不對 11/08 16:31
44Fhungyichan: 講得好 原PO買十台 11/08 17:04
45Fkk991099: 鈔票最重要的不就是設計嗎難道Toyota 是台灣設計的? 11/08 17:08
46Fspoony: 拜拖台灣作跟日本作 撞測有ㄧ樣嗎?不ㄧ樣就別混為ㄧ談 11/08 18:47
47Fmissin: 國產料(工)品質差又賣貴根本坑人 11/08 18:50
48Fsnownow: 這篇原po想講的,的確拿iphone舉例比較恰當 11/08 19:54
49Fddt73930: 蠻無聊的 國產就是臺灣生產啊 你會不會太無聊 11/08 20:59
50FFlashMan: 國慘品質 進口售價 等我中邪就會買國慘了 11/08 21:44
51Fblack209014: 等國慘倒光了我再考慮買國慘也不遲啊 11/09 01:06
52Ftmac118: 根本把國產跟品牌的意思搞錯了... 11/09 12:18
看更多 deann 的文章

更多討論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新聞] 國產車籠陰霾 台灣比南韓更愛進口車 Reewalker 2018-11-08T07:01:39 65
Re: [新聞] 國產車籠陰霾 台灣比南韓更愛進口車 deann 2018-11-08T08:06:19 31
>> Re: [新聞] 國產車籠陰霾 台灣比南韓更愛進口車 deann 2018-11-08T11:37:47 52
Re: [新聞] 國產車籠陰霾 台灣比南韓更愛進口車 ck326 2018-11-08T12:21:05 15